About Me

My photo
没有一百分的另一半,只有五十分的两个人

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09

月饼

星期天要到吉隆玻去,就想说做月饼送给在吉隆玻的舅舅,所以就动手做起了月饼咯!
这是香橙巧克力冰皮月饼。Auntie Irene 常说我喜欢把莲蓉馅加多多的配料,应为我喜欢在馅料里加果仁,咬起来会有嚼劲,香中带甜。

这是金腿五仁月饼。应为做不多,所以不能拍却开来的五仁内馅。

这就是我怀念的虾球炒冬粉。在Auntie Irene家吃了以后,对它念念不忘,就在家里动手炒咯!我一人就吃了不少哟!好吃。。。。。。谢谢Auntie Irene 分享的食谱!!!超赞!!!

20 comments:

Jennifer said...

Michelle,

哇!我是第一个,应该有香橙巧克力冰皮月饼吃哦!嘻嘻。。。虾球炒冬粉我也要一份。

L-5 said...

Michelle

On the first look, Auntie Irene thought you took our photos. On second look, all the tung hoon looks alike after cook. Well done!!! :D

Cheers!!!

babygirl said...

Hi Michelle,

你做的月饼条纹也很分明漂亮嘛,两样我也是喜欢,虾球炒冬粉看来很可口,什么办流口水了。。。。。哈哈

Michelle said...

Jennifer,

Hahaha.....还有一个在冰箱,请自便!!!

Michelle said...

L-5,

Hahaha.....I like the tung hoon v much so i will always cook it ! Thank you Auntie Irene for the recipe。

Michelle said...

Babygirl,

流口水就赶快动手咯!!!嘻嘻嘻。。。

小凤 said...

Michelle

虾球炒冬粉我最爱有留给我吗。。。谢谢你与我分想冰皮月饼的做法!

Michelle said...

小凤,

你已经会炒这冬粉了,所以不用吃我的了,快动手炒吧!

不用客气,我也是乱做一通的!

Unknown said...

Michelle

虾球炒冬粉也是我最爱哦!我看也会在中秋节那天会尝试炒给家婆们试一试。
香橙巧克力冰皮月和伍人做得好漂亮。

Eileen said...

Michelle,

哇,这里有冰皮月饼和传统月饼都很漂亮。请问五仁月饼会难做吗?我姐姐的朋友超喜欢吃,每年的中秋节她一定买五仁月饼。

May said...

Michelle,

Auntie Irene 的虾球炒冬粉,我还没吃过呢!
香橙巧克力冰皮月和五仁做得好漂亮。

Jennifer said...

那我不客气哦!嘻嘻。。。

Michelle said...

Joanne,

对咯,我是超爱的,你就赶快动手咯!

Michelle said...

Eileen,

其实与做传统月饼一样,只是要准备的馅料就很多。你可以试试看!

Michelle said...

May,

很简单的哟!如你也喜欢炒冬粉,这可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Michelle said...

Jennifer,

不用客气,可是要快哟,哈哈哈。。。。

Mabel said...

Michelle

哎呀, 你的虾球炒冬粉好吸引我!忍不住了,好像马上吃两三口。hmmm 口水流个不停。都没注意到你的月饼,嘻嘻嘻,不是没注意啦只是虾球的吸引力比较强。

Michelle said...

Mabel,

我可以理解,应为你可是虾的爱好者!哈哈哈。。。。

Nicole Hah said...

Michelle,

wow!!! 橙巧克力冰皮月饼好美味可口咧!卖相也很美!

哈哈... 终于下手炒虾球炒冬粉,相信你一定会常常弄来吃,呵呵。。。

Michelle said...

Nicole,

Hahaha....对咯,第一次吃这虾炒冬粉,我就爱上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