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没有一百分的另一半,只有五十分的两个人

Tuesday, September 15, 2009

埃及之古迹

千里迢迢来到埃及,最重要的就是来看这世界七大古迹之一咯!

金字塔,一个让人感觉神秘的地方,可是亲自到哪里去却感觉到让世人给商业化了!我们花了40美金去到这金字塔,还要再花大约75美金骑1个小时半的马或骆驼来回游完这到金字塔。花了那么多钱到那里是不可以进去的,只能在外头看看!!!还要被带我们去的人讨小费,还要求20美金的小费!!!真的是敲竹杠!我说我只有8美金,你要就拿,不要也没办法了,他才不甘愿的送我回去。
这就Giza pyramid. 在埃及最有名的金字塔。这里有三座金字塔让游客参观。当时为了建金字塔也是死了不少人了!
这就是人面狮身咯!

这是黑与白的金字塔,较不出名,所以很少游客。
这是我站在金字塔上拍的沙漠。可以看见远处很多的马或骆驼载着游客来回参观这里。相片里的那只马就是载了我1个小时半来回这金字塔的咯!真是辛苦它了!!!相片里的灯,是用在夜晚的,晚上有个sound and light 表演,是以这三座金字塔来做背景,讲述这金字塔的故事。而这灯就是用来做灯光效果的!

这座山里,有着大大小小的墓陵,应为这一带是Valley of the King.

其实金字塔和墓陵里都已经是空的了。所有的遗物都被移来了这个博物馆。入门费是一人12美金,每天都有很多的游客到来,那收入可是很可观的哟!
这就是Valley of the King 里的其中一个墓陵的入口。在里面是不可以拍照的。到了里面是一间小小的密室,如果是较出名的国王密室就大间一点。我们进去是要看在那墙上的壁画。这就是埃及人的才艺了。

他们叫这个做temple. 里面也是空空的。当时有个皇后,应为那时的国王年级还很小,这皇后就把自己装扮成男儿身,建立了自己的实力,这temple就是她所建造的。

这也是一个temple. 在罗马人统治的时候,很多的建筑被损坏了,这里有的是后来被修补过的。

看到那墙上的一小片的黑黑一片吗?很多的游客来到这里就摸着来拍照,为设么呢?哈哈哈。。。那是男人的重点部位呀!真是有一点无聊。
就连酒店里的服务生也很有艺术气质哟!是不是很有心思?

这就是开罗的城市了。其实还挺旧的。几乎所有的建筑物都是一样的。

看着忙碌的街道上是没有交通灯的,所以这里的交通简直是吓死人!!!过马路可要有冲锋陷阵的本领!
在大部分的商家店外都会放着这种桶,是让路人口渴了可以喝的。我们就不敢喝了!怕怕!

装水的容器也挺不一样的哟!
我们从北部到南部是要做13个小时的火车才回到达的。这就是车票了!很简单是吗?还是用手写的哟!可是也不便宜哟,大约是35美金。
在南部的城市就简单多了,也没有那么繁忙。还有很多的人是用马车来代步的哟!

15 comments:

Eileen said...

Michelle,

去参观金字塔,真没想到它的入门票那么昂贵,实在不划算。只能参观外面却不能进去看,真不过瘾。那里的交通真的很恐怖,过马路还要冲锋陷阵,过这种马路真的提心吊胆。

Michelle said...

Eileen,

对呀!所有的入门票可不便宜哟!到哪里都跟你谈钱。

那里的人对他们的交通可没问题哟!过得还挺容易的,可就惨了我们游客们咯!

L-5 said...

Michelle

Hahahahaha!!! The horse sure to overwork... and need a few days MC. :D

Thanks for sharing!!!

Cheers!!! :D

Michelle said...

L-5,

Hahaha...i really feel pity for the horse too hehehe...

May said...

Michelle,
看你这么写,感觉埃及虽然是个很神秘的国家也是七大古迹之一,但是我想我不会选择这国家游玩,
那里的人很会敲竹杠,交通又吓死人。。,哈哈
谢谢你的分享!

Michelle said...

May,

如要一家大小去游玩,我想不会是个好地方。可是却有另一番见识!

Unknown said...

Michelle,

那天你在aunt irene 家告诉我们拟在埃及游玩的经历,听了之后我是第一个不会去这国家游玩。太可怕了!

Michelle said...

Joanne,

哈哈哈。。。。吓了你们了!我想我也是不会再去了!如有机会,没去过还是应该见识一下!

Mabel said...

Michelle

我想我也不会去那里,可是我相信我老公会喜欢这种旅游他喜欢文化而不喜欢那种吃东西卖东西的那种。

the photo on the Pyramid and the desert, it look so dusty and feel the weather is very warm... hmmm not a very good place to visit. hahaha lucky Eygpt never engage you as to tour guide. hahaha

Michelle said...

Mabel,

我相信没有几个男人会喜欢吃东西,买东西的旅游团!

Yes it's v v hot n dusty there that is one of the issue that i dun like Hahaha..... then u r wrong if they engage me as tour guide i think i dun mind becos got a lot of chance to ask for tips hahaha....

Oink Oink said...

Hi Michelle,

I do think of visiting Eygpt but have to wait few more years till the 2 little Oinks grow up, i think that is a 鸟不生蛋 place but my hubby likes to visit places like this, keke...

Thank u for helping me to get the mould & paste.

:-D

Michelle said...

Oink-oink,

You are most welcome 举手之劳而已!

Hahaha....i think most guy like those place but we gal like shopping more hehehe

Mabel said...

Michelle,

哎哟,你不要好像那里的人哦,可不要狮子开大口哦。 *_*

Michelle said...

Mabel,

Hahaha....在那里久了,我相信很容易会像他们的!!!

Kate said...

这城市的景色不错,只是那个金字塔,就没我想象中的完美。亲身体验是上了宝贵的一课,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