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没有一百分的另一半,只有五十分的两个人

Tuesday, November 3, 2009

又一个忙碌的周末

过去的周末,星加玻的表哥表弟们来我家做客,顺便为小表弟庆祝生日。我当然是要做个蛋糕给他咯!想了想,我们一家人都很爱吃榴莲,尤其是表哥与表弟们,那就做个榴莲蛋糕吧!这个蛋糕有10寸大哟,想说让大家吃个过瘾,怎么知道还不够吃哟!
甜品就做了芋泥,应为妈妈外家是潮州人,大家都很喜欢芋泥,所以就买了两大粒芋头来做。每回我们到酒楼吃饭,都会点芋泥,30 元只有一点点,每人也只能吃两三口,这次就让大家吃个够!
我也做了萝卜糕。太软了一点可是味道很好。我也拿了一点来炒豆芽和青葱,可是忘了拍照。

我也做了金黄糯米卷。

晚餐我煮了这白果上树,用了粉丝与白果加菇类来炒,再爬上brocoli,很不错吃哟!
这是芋头肉圆。肉中带点芋头的香味,很好吃。也许是我们都太爱吃芋头了,哈哈哈。。。。

这是麦片鸡块,香香的麦片裹在鸡块上,mmmmmm......让人爱不释手!

我还煮了黑木耳炸肉,马来风光和干贝鱼唇汤,太忙了,都忘了拍,哈哈哈。。。。
——————————————————————————————————————————
星期天是农历九月十五,表哥与表弟们吃素的,所以就要煮素食咯!
这个是集合了各种干菇类煮的素汤,虽然没有肉类,可是带着淡淡菇类的清甜,非常好喝!

素水饺。包得很难看,应为是吃午餐,太赶了,就快快包了就算了。可是还是很好吃哟!哈哈哈。。。。

这是日本咖哩,虽然没有肉,可是有金瓜,红萝卜,马铃薯,洋葱与button mushroom,一样是那么的丰富。

这是姜丝炒素腰子。很简单,买现成的素腰子,用姜丝来炒,就很好吃了!

这是酸甜鱼片。


这是白萝卜素鸡。

17 comments:

May said...

Michelle,

哇!真是佩服你哦,一个人做了那么多的美食,最爱你的芋泥还有芋头肉圆,看到我口水直流。。因为我也是很喜欢吃芋头。

Jennifer said...

好厉害耶!可以变出这么多样化的食物哦!看到我眼都花了。。。

Eileen said...

Michelle,

你真是厉害做了那么多的美食和甜点,的确是一个忙碌的周末。

Nicole Hah said...

Michelle,

哎哟~~~ 好厉害耶!如果你叫我一个人煮那么多的美食我会累死,哈哈~~~ 真的好佩服啊!

L-5 said...

Michelle

Wow!!! One weekend only can prepare so much food!!! :D

Yummy yummy!!! :D

Cheers!!!

babygirl said...

Hi Michelle,

你好厉害耶!周末煮了这么多的美味佳肴,每样都好诱人哟,看了口水流不停。。。

babygirl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Unknown said...

Michelle呀!

哇!又是非常非常忙碌的周末。我真得真的好佩服你哦!一个人做了那么多的美食,你的亲戚真得的确很有口福,你为他们准备那麽菜肴。好特别的芋头肉圆,下次做给我们尝尝吧!每一道菜肴看起来非常美味唷!

Michelle said...

May,

没办法,他们久久来我家小住一次,就多做一点咯!我么也很喜欢这芋头肉圆哟!

Michelle said...

Jennifer,

不敢当,花了很多时间来准备哟!

Michelle said...

Eileen,

是咯!非常的忙碌,不过大家吃得开心,我也开心!

Michelle said...

Nicole,

哈哈哈。。。我也是累死了!可是大家开心就好!

Michelle said...

L-5,

Ya lor....they r here once ina while only so got to prepare some nice home cook for them.

Michelle said...

Babygirl,

不敢当啦,我只是尽量做而已。

Michelle said...

Joanne,

是咯,非常的忙,可是大家都吃得很开心!我也想这星期六做这芋头肉圆哟!嘻嘻嘻。。。。

Mabel said...

Michelle ah Michelle..:)

我真得真得非常佩服你, 连续两天都煮了那么都菜肴。嘻嘻嘻星期六晚餐吃了那么丰富那么饱,星期天午餐又再是那么多佳肴,你的家人肯定是饱到不能动咯。因为我只是看也好像我再吃,我好想吃那道芋头肉圆。 yummy. thumb up!

Michelle said...

Mabel,

谢谢你的赞赏。我的家人的确很喜欢我住的佳肴哟!

你昨天没来Auntie Irene的家,我有做这芋头肉圆哟!可惜你错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