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没有一百分的另一半,只有五十分的两个人

Wednesday, October 14, 2009

食材大扫除

哈哈哈。。。。看这标题好像很恐怖。其实是要把一些用剩的材料把它用了。 这个是为了妈妈做的,她的生日要到了,就做个她喜欢的给她吧!

上个星期有用剩的cheese和cream,那当然又是做这oreo cheese cake, 应为大家都太爱吃了!

这个是金瓜西米露。没想到金瓜做的西米露也很好吃。


这是咖啡面包布丁。当然是又夺得fresh cream 才做的咯!不过家人也非常喜欢。

这个像不像燕窝?其实是海燕窝,是珊瑚草的一种,做出来真的有燕窝的口感哟!功能也有燕窝的功能,所以不用买贵的燕窝咯!

21 comments:

ds said...

Michelle,

你的食材还真剩不少哟,随便变一变就有这么多好吃的。哦!还有“燕窝”勒,极品哦,drool........drool.........

Michelle said...

ds,

Ya lor.....妈妈常常骂我,东西每次用剩一点放在冰箱,经常都催我把它给用完。现在清了一部分,应为怕过期,哈哈哈。。。

L-5 said...

Michelle

Wow!!! Ur left over ingredients can made so many yummy stuffs!!! :D

U're the Best!!! :D

Cheers!!!

Eileen said...

michelle,

有些食材只需要用一点点,放着怕它过期又很浪费,我也是尽快把它用完。

May said...

Michelle,

哈哈!剩下的食材也能做出这么多的美味糕点,
我的冰箱也是常有剩下的食材,也是常要想拿来做些什么。

Michelle said...

L-5,

Hahaha.....Thanks for yr compliments ! I always like to buy n only use a little so my mum always scold me for leaving the ingredient in the fridge.

Michelle said...

Eileen,

对咯!没有那一点点又没办法做,所以烹饪与烘焙是最花钱的,哈哈哈。。。。

Michelle said...

May,

我家的冰箱都被我霸占了很多位了,妈妈说我要买第三个冰箱了,哈哈哈。。。

Penagagirl said...

哇,你好pandai,好像什么都难不倒你!哈哈
你好,进来坐坐!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Michelle said...

验光师,

欢迎你来坐坐哟!我只是爱煮煮炒炒而已,也没多pandai!

小凤 said...

Michelle

Ha all cake look yummy yr mum sure touch by U .....

Michelle said...

小凤,

oh ya.....my mum always say i m her gd daughter hahaha....so thick skin hor lol

Unknown said...

Michelle,

哇!你的食材的确剩不少哦!好佩服你!头脑一想就有好多美食可以吃了。
我也是很怕买了只用一点点,就要收起来,有时真得不晓得要做什麽才好呢!

Michelle said...

Joanne,

对咯,烘焙总是要买很多食材,少一样都不可以!

Nicole Hah said...

Michelle,

哈哈~~~ 看到你的标题时,还真吓了一跳。食物的确是不要放太久。材料到你手上,只要随便做做,就有一盘盘的美味食物了!

Mabel said...

Michelle

哇, 了不起,棒!我觉喜欢的就是那道‘燕窝’呵呵呵。话说回来我觉怕就是买 fresh cream, 你一开了就要快快用完 ,每一次我要拿来用它就不可以用了,每次多丢掉真浪费。

Michelle said...

Nicole,

没有啦,我只是尽量要把材料用完,所以很多都是重复做的。

Michelle said...

Mabel,

对咯,那fresh cream 就是很浪费,所以拿来做很多的cheese或mousse cake, 要不然就做面包布丁,在不然可能就要喂垃圾桶了!哈哈哈。。。。

Margaret said...

Michelle

偶尔来一个食材大扫除,在食品还没过期之前把它用掉,又能做出长久没做的美食,也不错。我看你做的两样甜品好特别!应该很好吃!嘻嘻~

Michelle said...

Margaret,

看到那一点一点的材料有时真的是很头痛,所以时不时都要来个清理。

那甜品的确不错哟!我今天又再做了,嘻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