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没有一百分的另一半,只有五十分的两个人

Monday, December 28, 2009

忙碌的圣诞节

这个圣诞节,我忙了两天来准备食物,我简直就是累到没话说!忙到有的食物也没拍照,全部的食物都准备了两份,应为有朋友又有亲戚来做客,想说做多一点比较好。

树桐蛋糕当然不可少,应为大家都很喜欢吃,这么一大个蛋糕,当晚就搞定了!

幸亏还做了一个light fruit cake,没有加酒,应为怕小孩要吃。这是Auntie Irene给的食谱,果然很好吃!!!谢谢师傅的教导!!!!


没有火鸡,就做了烤鸡,是不是还几可乱真,嘻嘻嘻。。。。

这个是地中海炖鸡,怕妈妈与舅舅们不喜欢吃有芝士的食物,就煮了这个,可以让他们配饭吃。

这个是牧羊派,也是Auntie Irene的食谱,共做了两个大的一个小的,这个aluminium tray也是Auntie Irene 给的,谢谢Auntie Irene又给食谱与教导又给我这aluminium tray,简直是太方便了!
这个是lagsana,本来不想做的,可是朋友都要求我做,所以就做咯! 时间太赶了,哈哈哈。。。烤到好脏哟!

这个是baked rice. 大家都爱吃上面那层cheese,嘻嘻嘻。。。就让他们肥一点!

这个是烤猪脚,虽然我也订了一个烤猪脚,可是太小了,自己就再烤一个,虽然不一样可是这个加了carrot sauce 的烤猪脚也一样很好吃哟!

这个是marcaron,不是我做的,是师傅做给我的,还做了一大盒,好让我可以请客人吃,真是谢谢师傅,大家都说口感很好,香脆可口,只有妈妈和哥哥说太甜了,他们只要吃不加馅料的!太忙了,来不及做馅料,只好全放巧克力,一面放馅料一面给大家吃!哈哈哈。。。真是太失礼了!
这个是凯萨沙拉,多种蔬菜再加上我自己作的沙拉酱,酸酸咸咸的,非常好吃与开胃!

这水果塔是小朋友的最爱,大人也很爱吃。我是忙到让小朋友帮我作点缀的,嘻嘻嘻。。。

我还做了榴莲布丁,意大利面(有tomato sauce与white sauce) , garlic bread & ginger breadman 可是都忘了拍照,到了第二天才想到可是早就吃进肚里咯!哈哈哈。。。

虽然很忙很累,可是看到大家吃得很开心,我想还是值得的!

11 comments:

Margaret said...

Michelle

你真的是能者多劳...虽然你说忙到忘了拍很多照片,可是这里看到的美食也还真不少咧,可以感受到你真的好忙碌喔~ 刚从Eileen那里看到一个大份的X'mas Log Cake, 来到你这里看到更加大(巨无霸)的X'mas log cake哟~哈哈哈~ 你的烧鸡也大到几可乱真像火鸡,嘻嘻~ 哎哟,那么多美食,看到我睡意全无了,怎么办呢?哈哈哈~

Michelle said...

Margaret,

得确实超忙的,也很累,应为亲戚们住到新期一才回家,所以连着几天都很忙。真如Auntie Irene所说,我做的东西都是大份的,所以她给我的食谱也是大份的,嘻嘻嘻。。。

睡意全无,就起来做早餐吧,哈哈哈。。。

Eileen said...

Michelle,

一进来你的家,我看呆了。哇!好多美食和糕点,道道都做得很诱人。

在多两天就是2010的到来,在此祝你新年快乐、合家安康!

Michelle said...

Eileen,

谢谢你的赞赏与祝福,我也祝福你与家人来临的2010年万事如意,开开心心,新年快乐!!!

Unknown said...

Michelle,

我一样看呆了。你的确好煮了好多美食和糕点样样都做得很诱人。

在此祝你新年快乐,

Michelle said...

Joanne,

你太夸奖了,其实有的烤得太焦了,师傅看了一定不通过,哈哈哈。。。。

我也祝福你与家人:2010年万事如意,新的一年新的气象!!!

L-5 said...

Michelle

Wow!!!Christmas 大餐. So wide spread. YUmmy Yummy.

Happy New Year 2010!!! :D

Cheers!!!

Michelle said...

L-5,

Thanks & Happy New Year 2010 to u & yr family too !!!

Oink Oink said...

Michelle,

Happy New Year to u...

Busy these few days cos Little Oink is sick since Tue.

Heard fm Auntie Irene abt your mum's hospitalisation, I wish her a speedy recovery and wish u best of health and luck in the new year.

:-D

Michelle said...

Oink - oink,

Thanks for your regards. She is getting better now.

May said...

Hi Michelle,

Just saw oink-oink comment that your mum is not feeling well, hope she is recovery and wish ur family best of health and luck.
Do you mind share with me the "white almond cookies" recipe. Hope still can make it before CNY. Thanks

M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