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没有一百分的另一半,只有五十分的两个人

Tuesday, August 11, 2009

素金瓜糕与pancake

星期天是观音诞,所以要做素食的供品,就想要做个素蛋糕,我又想要做金瓜糕,就也做个素金瓜糕吧!

时间太赶了,竟然忘了拍下那无蛋的蛋糕。

这个就是素的金瓜糕。我用了素火腿与素羊肉来替代那猪肉,再用了素油泡来代替葱油,的确是另有一番风味,就算是没有放蒜米,葱头与虾米,也一样的美味。
周末买了做dorayaki与pancake的材料,可是在星期天没时间做,所以星期一放工后就动手做咯!这就是小叮当喜欢的铜锣烧!夹了红豆馅料,更是可口!
这是榴莲pancake. Auntie Irene知道我也喜欢榴莲pancake, 就无私的在电话里教我这榴莲pancake,家人当晚就把它搞定了!辛亏我有收了三个当我今天的早餐。

谢谢Auntie Irene 的食谱与无私的分享!!!

18 comments:

Nicole Hah said...

Michelle,

wow... your vegetarian pumpkin cake look nice too le...

babygirl said...

Hi Michelle,

哇!周末准备了很多美食哦!你的每个佳肴我都爱吃,可以请我吃吗? 谢谢!

Michelle said...

Nicole,

I also nv expect vegetarian type one also can be nice, all my family member and cousin said is v nice too ! (hehehe...so thick skin )

Michelle said...

Babygirl,

你请自便咯!可要快点不然就没了,哈哈哈。。。。

May said...

Michelle,

我还没尝过素金瓜糕,看起来很好吃哟!
昨天我也尝试做了Durian Pancake,它的确是很软,味道更是一级棒,美中不足的是煎出来的外层皮不美,你的就煎得很漂亮!

L-5 said...

Michelle

素金瓜糕, Dorayaki and Durian Pancake looks so yummy... my favorite!!! :D

The Doriyaki's photo very nice and well taken!!!

Cheers!!!

Eileen said...

Michelle,

我没有吃过素金瓜糕,想必一级棒。日本铜锣烧和Durian pancake 都做得很漂亮,只可惜我家人不喜欢铜锣烧。

Jennifer said...

Michelle,

哇!哇!有Durian Pancake 我最想吃咯!

日本铜锣烧和Durian Pancake 的外层皮煎得很漂亮!

Michelle said...

May,

其实素的金瓜糕另有一番风味哟!

我觉得我煎的太过火了,不过的却很柔软!

Michelle said...

L-5,

All is so yummy because was taught by shifu ! YUM YUM !!!

Michelle said...

Eileen,

家人不喜欢铜锣烧,那就做durian pancake 咯!真的很好吃!

Michelle said...

Jennifer,

我觉得煎的太过火了,应该可以更好!谢谢你的夸奖哟!

Mabel said...

Michelle

Hmmmm.... 都是素食喔,好健康的一个周末。嘻嘻不过星期一就吃榴莲哦。

Michelle said...

Mabel,

哈哈哈。。。。不是为了健康,而是为了拜拜!不过也挺不错的哟!

Unknown said...

Michelle,

我也一样没尝过素金瓜糕,看起来不会像素金瓜糕哦!不过感觉好好吃!
相信Durian Pancake和铜锣烧味道很好吃吧!本来我也想做铜锣烧给孩子们吃的,不过我先生带他们出去,所以就打消这个念头。

Michelle said...

Joanne,

素的会有另一种风味咯!我个人觉得挺不错!

Margaret said...

michelle

your 素金瓜糕与two types of pancakes looks great...oh, i missed the durian pancake the most as it has a softer texture...

Margaret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