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没有一百分的另一半,只有五十分的两个人

Monday, January 5, 2009

不完美的美食

这个周末弄出来的食物好像都不太理想,可是我的家人也是很捧场的帮我把他们搞定了!!! 这个是用Bailey 牛奶酒做的Bailey coffee chiffon cake. 也许是加了牛奶酒,咖啡味都没有了,口感还好,软软的,只是那味道有点不习惯。

这是金瓜和果子,里面包了豆沙,当从蒸炉里拿出来时,软软的,非常好吃。可是当它冷了以后, 就变得有点硬了!

这个cappucino cheese cake 做得还不做,可是那snow powder 撒得不够,所以表面的可可粉撒得不美。可是当我把它送给朋友的小孩作她的生日蛋糕,她看到那美美的装饰,小朋友们都非常开心!


19 comments:

L-5 said...

Michelle

The appearance looks nice. Try harder next time. Can see that u already put in a lot of effort.

Any way, well done!

Cheers :D

Michelle said...

L-5,

Thanks for yr encouragement!

Nicole Hah said...

Michelle,

谢谢你昨天送来的美食哟!好吃!

Michelle said...

Nicole,

不用客气啦,我觉得不是太好叻!

May said...

Michelle,

我喜欢你做的迷你金瓜,很漂亮可爱,想请教你怎麽做的,上回我曾尝试做过,但是太软了,蒸不出金瓜的型出来。

Sherrie said...

Michelle

the cute cute 金瓜和果子very cute....

thanks

Michelle said...

May,

你是会作这糕点只是无法蒸出那形吗?如果是的话,你只要用小火蒸久一点的时间让它熟,那形就不会糊去。千万不要用大火哟!

Michelle said...

Xueli,

Thanks for your compliments !

May said...

Michelle,
其实这糕点我是看食谱做的,是啊,可能我是用大火蒸,才会无法蒸出那金糕形,下次我试试看用小火蒸,谢谢你!

Michelle said...

May,

不用客气,起初我也是用大火,很快熟,可是却看不到形状。后来想起Auntie Irene 说过要用小火蒸饭桃,我就用同样的方法来蒸,就做成了!可是时间要长很多。所以应该要谢谢Auntie Irene 哟!

ds said...

Michelle,

cappucino cheese cake 不是做得还不“错”,简直是棒极了!难怪小朋友都喜欢咯!

Michelle said...

DS,

不好的是那可可撒的不平均。小朋友们是被那糖霜所吸引。

谢谢你的赞赏!

Unknown said...

Michelle

cappucino cheese cake 做得太棒了,很有卖相哟!还有我也好喜欢你做的迷你金瓜,好漂亮又可爱。我也是不曾经尝试过,真是好山龟。

Michelle said...

Joanne,

谢谢你的赞赏!

其实这迷你金瓜就好像是糯米兹,只是用金瓜来做皮而已!

Mabel said...

Michelle

我在妮可那里看到你做的金瓜饼,卖相很美哟我可以尝一尝吗?我也想做你是否可以教我?

Michelle said...

Mabel,

没问题,很容易做的。

150克的蒸熟金瓜,300克的糯米粉,拌成粉团。如果太干再加金瓜,如果太湿,就再加糯米粉。用粉团包上红豆沙,做成金瓜状,再用面包刀刻上纹,再加上苟纪子做蒂。放进蒸炉里,小火蒸大约20分钟至熟就可以了。

如不清楚,尽管再问我!

Margaret said...

Michelle

good try! the taste is nice and appearance are not too bad lah. Actually have imperfection then will make one improve next time.

在此,我也祝你和家人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平安喜乐,事事亨通!

Irene said...

谢谢你的分享!看到你的“杰作”后眼界大开,可以的话要想你请教了。

Michelle said...

Irene,

谢谢你来访我的blog.请教就不敢当,大家可以一起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