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没有一百分的另一半,只有五十分的两个人

Wednesday, March 11, 2009

忙碌的周末

刚过的周末,吉隆玻的舅舅与新加玻的表兄弟们来我家小住两天。我当然得好好招待咯!可是一个人一双手,真的是忙到不清不楚,要煮又要拍照,更本就没有时间。只好能拍几多就拍几多咯!虽然很忙也很累,可是看到大家吃得那么开心,我想也很安慰了!
这个是回锅肉。香香辣辣的,很开胃,这要谢谢Auntie Irene 在厨房笔记月历的食谱哟!

这是沙拉鱼。用鱼为主,再加上其它的配料做成沙拉,在参上粉浆拿去炸,再配上沙拉酱,就做成了这个沙拉鱼咯!我做了三大盘,全都吃光光。

麻婆豆腐。顾名思义,这道菜是麻麻辣辣的,爱辣的人可是吃不停口哟!

菇类炒素火腿。这是妈妈的最爱,常要我煮给她吃。用姜来炒的素料,非常好吃!

黑白木耳蒸咸鱼鸡。当然是用了黑木耳与白木耳再加上咸鱼来蒸鸡,鸡肉带着咸鱼香,可想而知是多么的让人难以抗拒。


吃完了饭,当然少不了甜品咯!这可是Auntie Irene 教的草莓芝士蛋糕。早就耳闻这蛋糕入口及化的威名,我尝了后,果然让人难以抗拒。谢谢Auntie Irene 的教导与大力推荐。

这个是泰国红宝石。脆脆的马蹄裹上晶莹剔透的外衣,再加上沙谷米,尤其是小孩的最爱。其实也是很多大人的最爱,哈哈哈。。。。
我家人都很喜欢燕菜。所以凡有聚会我都会做燕菜。经常要动脑筋做变化,做出不同的造型。这个LOVE就是我的新造型咯!下次可以做成情人餐的甜点,哈哈哈。。。
被割出来的燕菜就随意的参起来做成了这个彩虹燕菜咯!呵呵呵。。。。是不是很有创意呀,(脸皮还挺厚哟)!!!


这个是个体造型的燕菜,也还不赖吧!呵呵呵。。。。。
我又再做了三份的水晶馃,也煮了潮州蒸鱼,蟹肉豆腐,豆鼓咸鱼蒸花肉,苹果汤和核桃蛋糕,可是都忘了拍照,只好下次再做时再拍咯!

25 comments:

Irene said...

哇!哇!Michelle

说你 SUPPER 能干!一点也不夸张哦!

太厉害了!1个人,1双手,即能做出那么那么多的美食来款待客人,你真棒!!!

哎哟!谁有福气能娶到你呀?

May said...

Michelle,
哇!好厉害,一个人能煮出那麽多的美味佳肴,每道菜和糕点都做得好棒哟!
真的好佩服你呀!Auntie Irene说的没错,能娶到你真的很有福气哦!

Michelle said...

Auntie Irene,

哎哟Auntie Irene!你就不要取笑我了,我可是不停的在做才做得出来的哟!到了晚上躺在床上全身好像要散了一样,累到要命哟!

Michelle said...

May,

哈哈哈。。。。谢谢你的夸奖,那有福气的人好像还没感受到他的福气叻!

Nicole Hah said...

Michelle,

wow!!! 来到你这里 hor, 让我差点就不想出去了啦!>.< 哈哈~~~

想起我们周末在 Irene 妈妈家,七手八脚的还未必能做那么多的佳肴啊!哈哈~~~

Michelle said...

Nicole,

那不一样呀,在Irene 妈妈家做美食,也是让大家一起交流呀!所以很多时候都是在边做边说,还要边学习呢!当然就慢咯!而我只有埋头苦干哟!

L-5 said...

Michelle

Wah!!! One person can prepare so much food, indeed very impressive. Think u had put in a lot of effort to do so!!!

Cheers!!! :D

Eileen said...

Michelle,

哇,你的确能干!一个人一双手,还煮了那么多美食和糕点,赞!

Sherrie said...

Michelle ah

又是一顿吃得饱饱的聚餐,那菜燕很可爱哦!能够让大家都开心,累也是值得的哦!

谢谢

Michelle said...

L-5,

Every time my relative come i will hv to prepare a lot of diff food for them n i also can try to make diff type of food too. In other word maybe can say that they r my genue pig hahaha.....

Michelle said...

Eileen,

谢谢你的赞赏!其实我只是在苦干而已!

Michelle said...

Xueli,

对呀,只要大家吃得开心,累也是值得的哟!

Unknown said...

Michelle,

大家都赞你没错哟!你真的真的好能干。每一道菜肴和甜品感觉很美味又好吃。赞!好喜欢你的泰国红宝石,好特别!很想吃一口呐!

Dorene said...

aiyo michelle,you really very good ley can cook so many thing see until my eyes cannot close and my mouth open very wide ley.Thumbs up

May said...

Hi Michelle,

wah! you really very 能干, can prepared so much foods for your relatives just over a weekend. Btw, i don't have off day for this few weeks, so haven't try to do crystal skin soon kueh.

You are so good in cooking, do you mind be my shi fu?

May

Michelle said...

Joanne,

谢谢你的夸奖!这泰国红宝石很好吃哟,妈妈又再要求我做了哈哈哈。。。。

Michelle said...

Doreen,

Thanks for yr compliments! U r v gd too also prepare so much food for yr family gathering。

Michelle said...

May,

wowww...yr work so busy huh got no off day one. It need some time to prepare the crystal kuih so better do it on yr off day. Let me know yr outcome once u did it.

我可不敢当,not qualify to be a shi fu at all ler! Auntie Irene is the right person to be our shi fu.

May said...

Hi Michelle,

Yalor, job market now is bad, if not I will look for other job already. Aunty Irene is “Da Shi Fu” you are my “Xiao Shi Fu” lor! You are not willing to be my “Xiao Shi Fu” ah? =<

May

Jennifer said...

Michelle,

你太厉害了! 你不只能煮出那麽多美味的佳肴,连甜品也那么多选择,你真棒!

Michelle said...

May,

不要那么说,我真的不敢当!

Michelle said...

Jennifer,

欢迎来到我的blog也谢谢你的赞赏!!!

Margaret said...

Michelle

超能力的你,为了款待客人又单枪匹马的做了十全十美满桌的佳肴和精美糕点,真让人佩服得五体投地!

jenny said...

你好'想請問你菜燕裏的形狀是怎麼弄的呢?

jenny said...

你好'想請問你菜燕裏的形狀是怎麼弄的呢?